Document

菏泽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项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召开

字号:        

    

530日,菏泽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项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为统领、贯通融合其他专项监督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茂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艳丽,市纪委常委赵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五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专项监督贯通融合,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是提升系统治理效能的内在要求。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开展专项监督,把专项监督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把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贯通融合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搞好统筹谋划,强化组织保障,解决好为何贯通融合”“怎样贯通融合”“谁来贯通融合的问题。要树立系统观念和全周期管理理念,把开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放在最为突出的核心位置,梳理其他专项监督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定位,明确相互关系和融合路径。要拓展一两双双监督机制,用好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闭环机制,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健全“1+9”联动监督机制,聚焦监督时度效,把握监督重心、节奏和力度,学会弹钢琴,唱好大合唱,坚决防止出现专项监督变样走调、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结推广智慧监督经验做法,为专项监督提供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市纪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带头表率作用,加强对专项监督的统筹把握,及时研究贯通融合专项监督的方法路径。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推动专项监督。要充分发挥各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做好日常工作的牵头抓总、组织协调、指导推动、督促落实。要坚持谁牵头,谁负责原则,强化系统内部协作配合,探索内外贯通机制,推进专项监督向基层拓展,及时总结提升,大力激励担当作为,讲好专项监督故事。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