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字号:        

    

近日,菏泽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贾冰对其监管的停车场违规收费失察失责问题2020至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同菏泽顺捷道路救援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约定停车场不得向被查扣车辆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检测、停放、看管费用。在合同实施过程中,2020年7月至2021年9月,顺捷公司员工孙某某通过微信扫码和收取现金等方式违规收取查扣车辆停车费、开锁费。贾冰作为该停车场监管负责人,对停车场收费项目公示情况未进行全过程监管,未按照工作职责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对停车场存在的违规收费问题没有及时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2月,贾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牡丹区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站站长兼执法大队副队长王希国、执法大队队员付文忠在蔬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9年8月,王希国、付文忠参与了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全市蔬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二人在对两家公司进行抽查时,违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企业自食蔬菜代替企业出售蔬菜进行抽样检测,并代替公司负责人在抽样单上签名,导致农产品抽检不实,对蔬菜质量安全检测工作造成影响。2022年2月,王希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付文忠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成武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刘慧君在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中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问题。2021年11月,成武县交通运输局安排刘慧君具体负责公交运输企业的整合等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至2022年1月,刘慧君一直未能拿出具体的整合办法并付诸实施,整合工作推进措施软、效率低、进展慢。2022年1月,刘慧君明知永舜公交公司无运营资格但仍在某公交线路顶班运营,又安排伯乐公交公司试车压线运营,且未提前向永舜公司告知,致使两家公司重叠运营存在收益矛盾,进而发生堵车事件。事件发生后未引起重视,未向有关领导汇报,亦未与永舜公司协调、沟通,致使次日再次发生堵车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月,刘慧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在监管工作中不作为、失察失责;有的在质量安全抽查工作中不求实效、以假代真;有的在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中作风拖沓、慵懒怠政,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侵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这些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工作中要大力倡树、坚决践行省市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奋力开创“突破菏泽、后来居上”新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