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郓城县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国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1年中秋节、2022年春节期间,周国栋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四箱。周国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鄄城县科学技术局原副局长袁振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袁振在其父亲生病住院和丧礼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10500元。袁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5月被开除公职,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曹县文化和旅游局原党组成员、曹县旅游发展中心原主任田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田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一箱。田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严之又严。上述3起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典型案例,说明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必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底线。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发力,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力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为菏泽奋力谱写后来居上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